旅遊是跟自己對話—2014石垣島後記

 2014年9月24-27日,石垣島平安來回,今年已安排的活動大致結束,對於如何進行適合自己的自助活動,不浪費時間出遊是越來越有感。有人說自助旅遊就是跟自己對話。前半生在課業、工作裡汲汲營營,陀螺打轉;但在去年,得知自己的過動症狀後,後面的日子,我將嘗試從不同角度探索自己,瞭解自己。以下致謝在這次旅途中,幫助我的人與事物 

  1. 感謝好友Clr啟蒙,讓我這個工作狂除了電玩跟3C的樂趣以外,開始懂得如何安排自助旅遊精彩活動與豐富旅遊節奏的技巧 ...
  2. 感謝西表島やまねこレンタカ的工作人員,在沒預約的情況下被我硬盧出一台車「沖繩568 26-62」,最終讓我們趕上由布的牛牛拉車:ㄧ開始到西表島,只是想健行後搭公車環島,上西表之前沒預先租車,沒想到西表公車在九月淡季大改班,他們午休時間又久,好不容易回碼頭,天真以為淡季到現場找車だいじょうぶ,結果車都被租光光,差點租到貨運廂型車,因為怕距離感出錯只好退掉,跑到やまねこレンタカ去洽談,第一次不成功,再回頭秀出國際駕照才租到車....下回安排計畫一定得更用功才行。(註:通常在日本以臺灣駕照日文譯本就能租到車來駕駛,但偏鄉的租車公司可能需要檢視國際駕照,這次果然派上用場)
  3. 感謝水牛小姐ふぐ跟水牛先生(不知名)載我們往返由布島,台灣牛牛的後代,請在異國加油,讓家族在沖繩諸島開枝散業,越生越多。
  4. 感謝石垣島Orix「沖繩596 10-23」載我趴趴走,即便你屁股板金有點薄,挨不起輕輕一碰(話說這三次租車都開不同廠牌的車,H牌的操縱手感最高,N牌車內座舒適度高,S牌的後照鏡位置好怪>< ..... )。
  5. 感謝石垣諸島所眾位觀光服務人員,甘願捨棄多賺旅客錢的機會,告訴我們更廉價且優質的票價及玩法,把服務做到顧客心坎裡....服務業並非一廂情願的對顧客百依百順,而是有能耐以己身專業來指引顧客獲得更好的服務方案  (八重山觀光フェリー的Penny Wu小姐,祝妳在石垣島工作的每日順心如意)。
  6. 感謝Horizon與Docomo推出的「零」機:NEC Aterm MR03LN,對照四國時用的GL10P搭載EMOBILE服務 ,一樣是LTE新機,但Docomo的訊號硬是可靠多了,甚至島上荒郊還有訊號,Docomo到底把基地台藏哪裡!?o_O 
  7. 感謝維繫石垣島及諸島及沙灘環境乾淨,保育動物的所有人;美麗的海灘對我們這些都市佬是相當療癒的 (臺灣的環境保護、動物保育也要加油啊,住民與遊客請對海洋與山更好一點,別把垃圾留在沙灘及山上吧QQ)
  8. 感謝旅伴不嫌棄,願意與我這嫩咖出遊,包容我的缺點,在計畫出包時仍舊保持樂觀,她更是一位脾氣寬容,富冒險心、面對問題解決能力一流的好旅伴。

以上的自說自話,留給即將10月長尾巴的自己一個記錄 ... 

參考資料:

八重山觀光フェリー (http://www.yaeyama.co.jp/)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